close

如何摆脱妻子背叛的痛苦?他找到了方法

拥有美满幸福的婚姻是每个人的愿望,然而“婚外情”却拆毁了无数的家庭。面对让人痛苦、羞耻的事,有的人选择忍气吞声,暗自伤痛;有的人则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有的人却选择寻死自杀,以死来为这段婚姻划上句号……除了这些,有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能让我们真正摆脱婚外情带来的痛苦?徐志良的妻子背叛了他,但他却能摆脱痛苦,他是如何做到的?看完下文你就知道了……

八年婚姻 走到尽头

2004年,徐志良和邻村的庆莲相识,庆莲身材高挑,长得也漂亮,正是徐志良心仪的对象,他们彼此相爱,两年后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人过得特别幸福,亲戚朋友都说志良有福气。听到这些,志良心里特别得的高兴。但渐渐地,志良发现几句话说得不对,妻子就大吵大闹,什么都得按着她的来,常常搞得一家人不得安宁。

2013年秋,庆莲提出去找工作,徐志良答应了。一个多月后,妻子回到家,对丈夫说:“徐志良,我们离婚吧!咱们一点也不合适。”说完,庆莲就开始收拾衣物。“你先别收拾,咱们有话还可以商量的。”志良说着就把妻子手里的包夺过来。庆莲仍冷冰冰地说:“姓徐的,你能拦住我的人,拦不住我的心,我早晚都要走的。”说完带着孩子出门了。

此时,徐志良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心想:“这些年我们打打闹闹,但多少还是有些感情的,怎么说离就离呢?”突然,妻子的手机响了,志良拿起手机“喂”了一声。对方突然挂断了,他带着疑问调出妻子和这个陌生人的语音记录,听到: “庆莲,你什么时候回到我身边呀?这两天没有你,我都无法入眠。”“我也是……”徐志良听完,气得浑身发抖,只觉得天旋地转,两眼发黑,差点跌倒。他怎么也想不到妻子竟然背叛了他,给他戴“绿帽子”!他痛苦极了。这时,徐志良突然想起庆莲经常在手机上上网聊天,特别在庆莲打工前,看到徐志良走过来,就立刻遮住手机。现在徐志良终于明白了,原来庆莲早就和这个男人好上了,这次出去名义上是打工,其实就是和那个男人鬼混去了……

妻子出轨 志良痛苦

夜晚,志良强忍着内心的痛苦,一直等孩子睡了才质问妻子。志良说:“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那个男的是谁?”庆莲生气地放下手机。“姓徐的,谁有人了?警告你,别诬陷人。哪个男的?不认识。”徐志良拿过手机翻出了语音“庆莲……”庆莲伸手一把夺回了手机。“姓徐的,你在哪里找到的?”“我在哪里找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你就不考虑考虑这个家和家人的感受吗?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这么多年的婚姻?为什么我对你的付出换来的却是你的背叛?……”庆莲冷冷一笑:“徐志良,我说过咱们缘分已尽,我心里已经没有你了,你就不要再缠着我了,没用!在我心里咱们已经不是夫妻了。”“你!你忘恩负义,太没有良心……”徐志良气得两手发抖,甚至想痛打她一顿才能解恨,可是他知道面对一个丝毫不讲理的人,做什么都没有用,这时,庆莲紧逼道:“我给你几天的时间考虑,尽早离婚。”说完摔门去睡了。

以往不管妻子怎么吵闹,志良都没有计较太多,只是一直迁就忍让,担谅着庆莲,为了让妻子能过得好一些,志良每天都东奔西跑想办法多挣钱,可如今换来的却是妻子的背叛。此刻,徐志良独自一人呆呆地坐在楼顶的边缘上,他心如刀绞,用手捂着自己的胸口:“我徐志良怎么会摊上这么个媳妇?”志良心里感到万念俱灰,觉得活着没啥意思,还不如跳下去一死了之……但他转念又想:“如果自己死了,孩子咋办?他不就成孤儿了吗?”志良实在难以接受这个打击,在痛苦的煎熬中挣扎着,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想见人。一段时间,他消瘦了近二十斤,父母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找到妻子出轨的根源

一天下午,一位信神的姊妹在徐志良的父母家见到了他,徐志良把自己不幸的婚姻告诉了姊妹。姊妹听后,给志良读了两段神的话:“世界越来越花花,人看见了,心都被它吸引,有许多人不能从那里拔出来,那些搞骗术的、行邪术的要迷惑大批的人。”“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

姊妹交通说:“从神的话里看到,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得实在太深,根本分不清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被邪恶潮流腐蚀后,受撒但思想‘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的支配,都把‘婚外情’当成了潮流,常常拿感情不和当成放纵情欲的借口。即使女人当了别人的小三、情妇,做出违背道德、拆毁家庭的事也不觉得羞耻,而家人、孩子无论怎么伤心痛苦,她们根本不管、不顾,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抛弃家庭。这些人为了情欲想离婚就离婚,对家庭没有一点责任感,没有一点廉耻心,这都是撒但败坏人的结果呀!我们因为不信神,不明白真理,就看不透这些事,所以我们活在痛苦中也一直走不出来。”

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使志良明白了,妻子背叛他的确是受撒但思想毒害导致的。想想妻子庆莲常常上网与陌生人聊天,陷入婚外情的邪恶潮流中不能自拔,以致做出违背道德、人伦的事,根本就不考虑他和孩子的感受,没有了人格、尊严,彻底被这个社会潮流所腐蚀,成了撒但邪恶潮流的牺牲品。想到这儿,他不再怨恨妻子,愿意坦然面对现实了,他心里也感到释怀了一些。此时,他从心里感谢神,如果不来到神的面前,他永远也看不透这些问题,还会一直活在怨恨痛苦当中。

徐志良又看到神的话说:“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的守候是无价的,为着人的心,为着人的灵。或许这个守候是无期限的,又或许这个守候已到了尽头,但你应该知道,如今你的心、你的灵究竟在何处。”看到神的话,志良心里特别受感动,神的话语句句温暖着他的心。想想妻子曾经与他许诺相守一生,但现在不顾及他们之间的感情说背叛就背叛了,原来他和妻子的爱都是经不起考验的,在欲望与现实面前不堪一击……此时,志良心里深深地感受到,这个世界上唯有神在真正牵挂眷顾着他,也只有神对他的爱才是最真、最纯、最美的。志良跪倒在地向神哭诉:“神啊!神啊!感谢你爱了我,在我痛苦无助的时候,用话语引导我,使我从妻子出轨的痛苦中走了出来。神啊,我愿意一生跟随你……”

选择离婚 走出痛苦

不久,妻子庆莲再次提出离婚,这次徐志良选择放手,同意了离婚。离婚后,他没有非常痛苦,反而有一种轻松感。

在一次聚会时,志良看到了一段神的话:“作为一个正常的人来说,作为一个追求爱神的人来说,进入国度做子民就是你们的真实前途,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谁也比不上你们有福气,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不信神的人都是为肉体活着,为撒但活着,你们今天是为神活着,是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着,所以说你们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只有这班被神拣选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义的人生,其余在世上的任何一个人也不能活出像你们这样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神的话犹如一盏指路明灯给志良照亮了前行方向,他回想以往自己一直都把追求“家庭幸福”“夫妻恩爱”当成自己的人生目标,觉得拥有这些就是最幸福的人生。所以在他心里,只要能够和庆莲恩爱,无论受多少苦都是值得的,但借着妻子的背叛志良才彻底看透了,原来追求这一切都是虚空的。身为受造之物就应该追求爱神,满足神,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他活着最大的意义,也是最幸福的人生。

此后,志良经常与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唱诗赞美神,心里特别有享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快乐,脸上的愁容也消失了。如今志良来到了海外,仍然在教会中积极坚持传福音尽本分还报神的爱,当他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发现步步都有神的带领引导,使他不禁想到了神的话:“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这是一个人此生莫大的福气!”志良从心里向神献上由衷的感谢!

 

—— 陆文志

arrow
arrow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