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心靈的枷鎖

我是個性格敏感又脆弱的人。沒信神的時候,我常常因著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而憂愁、苦惱,這樣的時候多了,我就總覺得自己命苦,心中毫無喜樂、幸福可言,這種痛苦就像枷鎖一樣,一直牢牢地捆綁著我,使我感到痛苦不堪。直到信全能神後,我在神的話裡才找到問題的根源,逐漸得到了解脫。

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人的一生之中因著貪愛自己而悲切、虛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說話·第四十六篇》)這時,我似乎明白了我憂愁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因為我太貪愛自己了,總是為自己活著。因我經常會因為別人一句不中聽的話、一個眼色而感到難受、痛苦;為臨到對付修理傷了自尊、丟了臉面而憂傷、難過;為將來的生存之路而憂慮……細細解剖我的這些表現,我才認識到,這都是我太在乎自己的名譽、地位、虛榮臉面,太注重維護個人的利益導致的。我又翻到《脫離黑暗權勢就能被神得著》這篇神的話,看到神說:「人不得釋放,總受某些事的轄制,不能把心歸給神,這是被撒但捆綁活在死亡氣氛之下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是一語破的,這不正是我的情形嗎?我常常因為一些瑣事受轄制不得釋放,原來這都是受撒但控制、捆綁的結果,是撒但的苦害啊!我繼續往下看,神說:「脫離黑暗的權勢,首先得有對神的忠心與追求真理的心,這樣才能有對的情形,活在對的情形之中也正是脫離黑暗權勢的前提,沒有對的情形也就是沒有對神的忠心與尋求真理的心,那就根本談不到脫離黑暗的權勢。人脫離黑暗的權勢的根據是我的話,若不能按著我的話去實行的人都不能脫離黑暗權勢的捆綁。活在對的情形之中就是活在神話的帶領之中,活在對神忠心的情形之中,活在尋求真理的情形之中,活在為神真心花費的實際之中,活在真心愛神的情形之中,活在這些情形與實際之中的人慢慢就會隨著真理的進深而變化,隨著工作的進深而變化,最終必能成為被神得著的人,成為真心愛神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看到這裡我心裡頓時亮堂了,我之所以常常受名譽、地位、肉體利益轄制,就是因為遠離了神,沒有神的話,不明白真理,活在撒但權勢下造成的。撒但就是利用名譽、地位、肉體的利益等這些撒但毒素來苦害我,使我陷在肉體利益中,被各種私慾纏累,即使信神了還在為肉體掙扎、奔波,沒有追求真理、尋求真理的心志,對神也沒有忠心,如果我始終不扭轉,就會一直活在撒但權下離神越來越遠,最後被撒但吞吃。感謝神話語的開啟,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危險情形,也找到了脫離黑暗權勢的路——首先得有尋求真理的心,在臨到的事上真實依靠神、仰望神,藉著多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尋求實行的原則,無論何時都能忠於神,當人獲得聖靈的作工了,人裡面敗壞的東西就能隨著真理的進入而變化,這是聖靈作工的途徑。而我恰恰忽略了這方面,只是憑自己的毅力、靠人為的辦法被動地對付自己的敗壞性情,不是從積極方面憑神的話、靠聖靈作工潔淨、變化自己,難怪我始終沒有從根本上解決這種情形。就如神的話所說:「人在神面前的時候越多越好被神成全,這是聖靈作工的途徑。你對這個不認識就沒法進入正軌,談不到被神成全……只有自己的苦功卻沒有神的作工,這不是你經歷的失誤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關乎經歷》)明白之後,我便有意識地按著這個路去實行,讀神的話時也注重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不再追求名譽地位、肉體利益等,臨到事有意識地實行真理,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觀點,有不好的意念流露出來時,就趕緊向神禱告,尋求真理活在對的情形之中。雖然這樣實行的時候還沒有達到神話語要求的標準,但我感覺到了活在光中的釋放自由,享受到了聖靈作工,不僅能看見自己的敗壞和缺少,也有了渴望早日變化的心志和實行真理的動力,精神面貌也有所改觀,不再是以往的憂鬱、苦悶、死氣沉沉,而是內心有了生機、活力,人也開朗了一些,感到活在教會裡好幸福!

我知道自己這方面敗壞太深,不可能有了幾次實行就能完全脫離撒但權勢,但神使我體嘗到了脫離黑暗權勢,活在光中的甘甜,給了我追求的動力和希望,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與神配合,按神所指的路去行,凡事尋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必能擺脫心靈的枷鎖,脫離黑暗權勢被神得著。

arrow
arrow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