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尋常的收穫

                            江蘇省  楊帆

  我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丈夫體貼入微,女兒漂亮乖巧,生活的安逸讓我感受著神的陪伴與愛護,我很滿足這樣平安喜樂的生活。就在我享受著神的恩典祝福的時候,一場試煉也悄悄臨到了我,檢驗著我對神的信心與愛心。那次的經歷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2014年冬季的一天,女兒偎依在我的懷裡,我發現了女兒脖子上的白斑,當我全部仔細檢查一遍後,沒有發現其他地方有白斑的跡象,就提著心慢聲對女兒說:「沒事!出去玩吧!」我坐在沙發上,心想:女兒到底長的是什麼呢?是季節性皮膚病?還是……我不敢往下想了,心裡像堵了一團棉花般的難受。第二天給女兒梳頭時,突然,後頸部正中間頭髮處一塊白點跳入我的視線,我瞪大眼睛仔細看,確實和脖子上的白斑是一樣的。我趕緊告訴了丈夫與婆婆,婆婆得知後,催促我們趕緊去醫院看看!檢查後,縣城醫生診斷為:皮膚頑疾——白癜風!聽到診斷結果,我和丈夫聽後都驚呆了,同時從座位上站起來:「不會吧!怎麼會生這種病,我們兩家可沒有這個病史,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醫生說:「這種病沒有遺傳也會得,而且很難除根,還會在患者身上擴張。現在你家的孩子小,你們趕緊配合治療吧!」聽了醫生的話,我兩腿發軟了。回家後,我癱坐在沙發上,「皮膚頑疾、很難根除」醫生的話在我耳邊循環,心裡特別難受,丈夫坐一邊抽著悶煙,婆婆也在一邊坐著很傷心。我媽聽說女兒的病情就來看望了,我看到了母親就「嗚嗚」地哭了起來,母親見我傷心難過的樣子,就跟我說:「小凡啊!不要害怕,我們的生死禍福都在神的手中掌管,妮妮的病也在神的手中,我們只要依靠、仰望神,實際地去經歷神的作工,正常地去治療,相信神會對我們負責的,交託給神我們沒有什麼不放心的。」接著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的心、人的靈在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神話語的安慰與引導使我的心釋放、亮堂了許多。對呀,神是全能、全知的,主宰擺佈著一切,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我就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把女兒的病交託仰望在你的手中,不管你怎麼作我都願意順服你的安排,願你保守我的心……」

  之後的幾天,丈夫開始各處打聽看白癜風的醫院,最後鎖定了一家市級專業治療這病的醫院。進到醫院後,醫生就用先進的儀器,給女兒做了全面的檢查,最後診斷結果除了那兩處出現的明顯的白斑外,眼角還有隱藏著的白斑。醫生嚴肅地說:「她現在的症狀很快會蔓延其他部位,而且很難治療,你們趕緊住院治療!」公公與丈夫辦理了住院,到了住院部後,我們與住院患者們一起聊各自的病情,他們說這病確實難治,還會蔓延,有的要攜帶一輩子,對孩子影響很大,很多孩子得了這樣的病感到很自卑;而且這個醫院的費用高昂,每天費用都上千元,有的已經在這裡治療了一年多了,有的定期來治,要想治好都得花幾十萬。聽了他們的話,我的心頓時墜入了谷底:這病那麼難治、費用又高,以後我們在女兒的病上花錢就是個無底洞,還不知能否治好……越聽我心裡越像亂麻一樣,每一秒都像在油鍋裡煎熬著。痛苦中我向神呼求:「神啊!我心裡好難受、痛苦,我擔心女兒的病治不好,會受到歧視、傷害……」禱告後我想到了一段神的話:「熬煉對每一個人都是相當痛苦的,都是相當不容易接受的,但神就是在熬煉中向人顯明他的公義性情,在熬煉中向人公開他對人的要求,而且他在熬煉中對人作更多的開啟,作更多的實際的修理對付,藉著事實與真理的對照,讓人更認識自己,讓人更認識真理,讓人更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讓人對神有更真、更純的愛,這是神作熬煉工作的目的。神在人身上作的所有工作都是有其目的、有其意義的,他不作無意義的工作,不作對人不利的工作。熬煉並不是要將人從他的面前取締,也不是將人滅於地獄之中,而是在熬煉之中改變人的性情,改變人的存心、人的舊觀點,改變人對神的愛,改變人的所有生活。熬煉對人是個實際的考驗,對人是個實際的操練,只有在熬煉中人的愛才能發揮其原有的功能。」(摘自《經歷熬煉才有真實的愛》))這些話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讓我認識到今天臨到這個試煉,是神要檢驗我的信心、愛心,是為了改變我裡面不對的存心觀點,我一直都活在安逸中,信神只是為了向神索取恩典、祝福,對神並沒有什麼真實認識,今天神給我擺設這樣的環境,是成全我明白真理、實行真理。想想亞伯拉罕百歲得子,當神要求他獻為燔祭,歸還給神時,雖然心裡很痛苦,但他願意順服神,忍痛割愛做到了;約伯臨到撒但的試探,一日之間所有財產都被強盜奪走了,兒女也都被害了,他明白這是神許可的,都在神的手中,沒有絲毫的怨言,仍然稱頌神的名。他們雖然都受了很大的苦難、試煉,但他們對神有真實的敬畏與順服,在試煉中站住了見證榮耀神,羞辱了撒但,得到了神的稱許、祝福。經歷苦難試煉使他們對神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成全了他們對神的信心、忠心與順服。藉著他們的經歷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於是,我暗立志不管女兒的病怎麼樣,都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接下來我就把女兒完全交託、仰望在神手中。慢慢我的心也不煩躁了,能夠輕鬆面對女兒的病了。一個禮拜後,醫生看到女兒的病康復得很好,就建議我們帶些藥出院,聽到醫生的話我激動的眼淚差點流了出來。

  回家後,親戚朋友都紛紛來看望女兒的病情,他們都勸說我讓女兒繼續住院治療,不然就會耽誤病情了,就在我不知該如何面對的時候,教會的姊妹來我家,跟我交通,給我讀了神的話:「神的掌管與主宰讓萬物隨著神的意念出現或消失,也讓萬物的生存產生了規律,萬物便在這樣的規律中繁衍生息,這個規律是沒有任何人與物能超越的。為什麼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著神的權柄。『因著神的權柄』可以說是因著神的意念,因著神的話語,也可以說是因著神的親力親為。就是說,萬物的規律因著神的權柄而產生,也是因著神的意念而產生,同時也會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這一切的轉動變化都將為著神的計劃而產生或消失。就拿瘟疫來說,它的出現是突如其來的,沒有人知道它出現的源頭與準確原因,而瘟疫每到一處,凡在數者都難逃厄運。從人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瘟疫』是一種惡性或有害微生物的氾濫而導致的,它傳播的速度與範圍以及傳播的方式是人類的科學所不能預知也不能控制的。人類儘管竭盡全力地抵制各種瘟疫,但在每次瘟疫中必然涉及的人或動物都是人類不能掌控的,人類所能做到的僅僅是預防、抵制與研究,而對於每次瘟疫本身的產生與消失的根源卻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能控制。面對瘟疫的到來與氾濫,人類首先採取的措施就是研製疫苗,而往往當人類的疫苗還沒有研發出來的時候,瘟疫卻不知不覺地消失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話給我帶來了信心,萬物的變化、更新、消失都在神的意念當中,都在彰顯著神的權柄,女兒的病最終結果怎麼樣只有造物的主說了算,任何精湛的醫療技術都不起決定性的作用。我就把女兒的病向神交託仰望,立定心志讓女兒在家吃藥治療了。當女兒吃了一個月的藥後,頸部的白斑變成了皮膚的正常顏色,後來丈夫要再去買藥,女兒撒嬌地說:「爸爸!我的病已經好了,不用買了!」數月過後,女兒的病情一直都沒有復發。丈夫感慨道:「真沒想到,孩子能這麼快康復,其他患者告訴我,得這病的人進去都要賠上一輛小轎車的錢,我們只花了一萬多元就完全好了!」看到活潑開心的女兒、笑容滿面的丈夫,我從心裡不禁向神發出感謝讚美:「神啊!你的權柄就彰顯在我們的身邊,你的作為不可估量!」正如一段神的話說:「他的獨一無二不僅僅是因為他有不同於任何受造之物的實質,也是因為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是超凡的、是無限的、是超越一切的、是凌駕於一切之上的,更是因為他的權柄、他的所有所是能締造生命、締造奇蹟,能締造出精彩的、非凡的每一分每一秒,同時他也能掌管他所締造的生命、主宰他所締造的奇蹟與每一分每一秒!」(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在這次試煉中,我雖然也受了一些痛苦,但我卻對神的全能主宰有了一些認識,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與美善實質,明白了神是怎樣作工拯救人的,也看清了自己信神貪享安逸,只追求家庭幸福快樂,卻不追求真理的可憐相。生活中稍有不順就想逃避、遠離,肉體受一點苦就消極軟弱,就要求神趕緊挪去,老想活在安逸裡,經歷過後,才體會到神的話:「只有在苦難中能學到功課,就是能夠得著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其實,許多真理都是在苦難試煉的經歷中明白的,沒有一個人說,在安逸的環境裡面、在順境裡就明白神的心意,就認識到神的全能智慧,領略到神的公義性情,那是不可能的事!」神的話說的太實際了,沒有這樣的試煉臨到,我活在安逸的生活中只會越來越墮落,想想我錯過多少認識神的好時光,流失多少被神潔淨成全的好機會。我現在明白了只有經歷苦難、試煉才能促使我們尋求真理、明白真理,認識神的作工,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神就藉著試煉來成全我們的信心、愛心與順服,神作的對人都是愛與拯救。不管以後會臨到什麼試煉、熬煉,我都願意勇敢地去面對,順服神主宰安排。

arrow
arrow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