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

浙江  劉濤

前幾年,我看到一個經典故事,當時令我印象深刻,對我的觸動很大。至今,我仍舊記憶猶新……

深夜,一家旅館裡,前台服務員正在忙碌著做最後整理,就在這時進來了一對老年夫婦,服務員告訴他們旅館已經客滿。但細心的服務員看到老年夫婦疲倦不堪的樣子,害怕他們離開後再找不到旅館住宿,就會露宿街頭,於是他把自己的房間讓給了老年夫婦住。第二天老年夫婦付錢時,服務員說那是自己的房間不是客房不用收錢,老年夫婦道謝後離開了。但幾個月後的一天,服務員收到了老年夫婦寄來的到紐約工作的邀請函,最後服務員才知道原來老年夫婦是富翁,因著自己的善舉買下了一座豪華大酒店讓自己管理。說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了這個故事跟全球赫赫有名的希爾頓飯店有關。

看到這個旅館的侍者盡自己所能,接待了這對素不相識的老年夫妻,因此改變了他的一生命運。也許我們會認為這個旅館的侍者真是太幸運了!而對他本人來說,這個意外的「收穫」是他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想到這兒,我不由得想起經上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來13:2)《聖經》中也曾記載過,亞伯拉罕接待了三個陌生人,還給他們預備了上好的飯食,這三個人正是耶和華神和兩位天使;羅得冒著生命危險,接待了兩個陌生人,甚至不惜用兩個女兒來救這兩個陌生人,而這兩個人正是天使,最後羅得一家人被救出了所多瑪,免去了硫磺與火的焚燒;還有約書亞記2章中記載了妓女喇合救了兩個不認識的探子,因而全家得救,這些都是他們用愛心接待陌生人得到的祝福……

我又想到主耶穌說:「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9:48)「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太10:40-41)從經文中我們就能明白主的心意,用愛心接待客旅這是善行、義舉,因為表面上我們是接待了一個人,但實質上,我們是按神的要求去做了,這是合神心意蒙神記念的。這讓我不禁想到,牧師長老總教導我們說不可接待陌生人,更不能聽陌生人講道,只要在教堂裡信主聽牧師長老講道就可以了,等主來就能被提進天國了。因著聽牧師長老的話,只要是陌生人來給我們傳主再來的福音,我們想都不想,直接採取迴避、拒絕的態度,不接待他們,把他們攆走了。我就想,主明明教導我們應該憑著愛心接待客旅,可我們卻聽牧師長老的話,拒不接待陌生人,這樣做不符合主的教導啊!我們按照牧師長老說的去做,這樣是不是抵擋神呢?這樣能迎接到主的重歸嗎?

現在已是末世,主耶穌再來的預言基本都已應驗,啟示錄14章6節中說:「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從這節經文中我看到,在末世還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也就是說,天使還要將永遠的福音傳給各國、各族、各方和各民。但現在我們對於凡是見證主回來的陌生弟兄姊妹一律不接待,我們抱著這樣的態度,會不會將主耶穌也拒之門外了呢?主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主耶穌預言末世再來的時候是發聲說話來叩我們的心門,如今,面對那些見證主回來的弟兄姊妹,我們是迎接考察還是拒絕迴避呢?我們能否像那個旅館的侍者那樣憑愛心接待陌生的客旅,不知不覺就得到了意外的收穫,獲得了神的祝福呢?

arrow
arrow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